2017年3月2日 星期四

【泰式咖哩炒蟹】

【泰式咖哩炒蟹】🦀

🇹🇭泰國菜也是我喜愛之一,以前工人姐姐和鐘點亞姨都是泰國人,經常都會煮泰國菜給我們吃,我也常偷偷走進廚房偷看她們煮飯(那時候我還是一個無飯煮婦喔...😂),時間久了,我發問次數多了,她們也教曉了很多知識給我,現在我也喜歡久不久就到九龍城泰國店鋪買材料回家煮,店裡老闆娘也很好聊😽,她們在香港住了很長時間,算是半個香港人,我也經常請教她關於泰國菜烹調技巧,她們也很樂意教授,令人很心暖,這次我用做咖哩蟹醬包,非常容易購買,超級市場或有賣泰國香料鋪頭大多數有賣,價錢也是很便宜,我家大小老闆說和食店做的有九成相似,很好吃飯,快快試吧。😋😋😋



食譜😋👇

【泰式咖哩炒蟹】🦀
材料:
膏蟹/肉蟹。1隻
蒜頭。3粒(拍扁)
薑。4片
洋蔥。半個(切片)
青椒、紅椒、黃椒。各1個(切片)
唐芹菜。1棟(切段)
花奶。1細罐(約160g)
雞蛋。1隻(打散)

調味料:
泰式咖哩蟹醬包。1包
泰式魚露。1湯匙
花雕酒。1湯匙
糖。1湯匙
水。200ml 

做法:
「1」洗淨蟹身,切件,剪走蟹鰓,刷乾淨,蟹身一開四,蟹蓋用剪刀剪掉蟹腦,修剪蟹蓋平滑,蟹鉗拍裂,用廚紙抺乾水份(盡量乾身),灑上粟粉包蟹身。
「2」開鑊落油,以半煎炸方式放落蟹,煎3、4分鐘至6成熟,盛起待用。如不想用這半煎炸方式也可,就直接放鍋炒。
「3」開鍋下油(約四湯匙),放入蒜頭、薑片爆香,再加入洋蔥、青紅椒炒香,再落咖哩蟹醬包炒勻後,加入蟹件炒勻,再加入花雕酒炒勻,加入水200ml炒,再加入唐芹菜,魚露,糖,炒勻,蓋上蓋約3分鐘,打開再炒勻,加入花奶,試味,落雞蛋熄火炒勻,食得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